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跨境电商亚马逊营销推广方案之站内广告归因
时间:2020-12-19 阅读量:18


跨境电商亚马逊营销推广方案之站内广告归因

在亚马逊站内运营中,我们一定会用到站内广告(Advertising-Campaign),好处不言而喻最直接简单粗暴快速获取流量,成交订单,适合新品推广,老品流量补充。同时也能获取客户搜索产品的关键词(keyword),用于优化标题,bulletin point, description search term

正是因为这个好处巨大,所以很多卖家上来就猛踩油门,只追求销售额,但是未看投入产出比(ROI)

本文从四个角度,探讨分析如何正确准确地来评估你亚马逊站内广告。

角度一: ROI评估法

查看亚马逊后台的AdvertisingCost of Sales (ACoS)

ACoS = total spend ÷ total sales x 100. ACoSis the percentage of sales that you spent on advertising. This is calculated bydividing total ad spend by attributed sales. Example: If you spent $4 onadvertising with attributed sales of $20, your ACoS would be 20%.

ACoS越低,说明关键词做的越准确,站内广告效果越好。适合老品,做流量补充。

角度二:Engagement评估法

原本ACoS就是我们电商追求的本质,投入产出比,但是实际运行过程中,我们会发现新品在推广的时候,如果一味追求投入产出比,关键词会做的非常窄,流量会非常非常有限。因为,可以用第二种方法去评估,直接评估流量的质量。流量质量三兄弟:跳出率(Bounce Rate),停留时间(Duration),Depth(访问深度)。很可惜,亚马逊对站内的cookie要明显的限制,因为我们无法获取跳出率,停留时间和访问深度,我们只有转化率。角度三:混合评估方法

为了解决第二个问题的局限,我们使用第三种方法,ROI+转化率+花费的组合,建立气泡图去评估。